產前孕婦瑜珈

好嫂嫂孕瑜由瑜珈老師及衛教師聯手打造不同於其他瑜珈課程。好嫂嫂孕瑜為孕婦安排了四個瑜珈主題練習及產後照護主題,每週有不同上課主題, 有助孕婦居家的練習!每個主題安排專屬孕婦體位法,主題呼吸練習,主題按摩,主題放鬆冥想;最後再融入產後護理及新生兒護理常識,讓孕媽咪''享受孕期''的美好過程做好最充足身心準備的課程。

1. 心肺功能&改善腰痠背痛

瑜伽: 懷孕媽咪常有呼吸急促、易喘、換氣不順、噁心嘔吐;有些媽咪則是有腹部緊繃的感覺,甚至感到疼痛,透過簡單胸腔開展珈練習有助於呼吸順暢,當肺部含氧量增加,不僅促進身體血液循環,也能有助於產後媽咪乳汁分泌暢通。

呼吸練習:胸腔呼吸法

按摩:頭+肩+淋巴

瑜伽: 伸展脊椎放鬆伸展背部,助肌肉與骨骼伸展,促進孕婦血液與體液的循環,提高準媽媽及寶寶的新陳代謝;增加脊椎柔軟度,加強兩側肌腰部肉訓練,也能有效改善腰痠背痛

呼吸練習:喉式呼吸法

按摩:背部筋膜紓壓術

衛教課程: 新生兒照護…新生兒沐浴及按摩


2.促進腸胃蠕動&改善水腫

瑜伽: 因賀爾蒙的變化有些媽咪則是有腹部緊繃的感覺,甚至感到疼痛,鍛鍊核心力量,改善及預防下背痛由不同體位的轉換與練習,能增強肌肉力量、鍛鍊肌耐力並且幫助身體維持在正確的姿勢。

呼吸練習:皮拉提斯呼吸

按摩:肚皮

瑜伽: 懷孕中後期,由於腿部承受身體所有的重量,所以必須加強訓練腿部肌肉及腿部肌肉的延展,減少下肢水腫及抽筋的因擾。

呼吸練習:交換鼻孔呼吸

按摩:腳底+小腿+大腿

衛教課程: 如何坐好月子…產後的照顧及飲食


3強化下半身肌耐力&骨盆底肌群的韌性與肌力

瑜伽: 隨著週期身體的重量的增加,腿部承受身體所有的重量,所以必須加強訓練腿部肌肉,孕媽咪才能有足夠力量支撐身體重量。並且,訓練平衡感,減少孕媽咪重心不穩的狀況發生。同時建立孕程及產程時所需要的肌力與耐力。

呼吸練習:完全呼吸法的練習方式

按摩:腳底+小腿+大腿

瑜伽: 孕媽咪能在生產時更順利,利用凱格爾運動增加骨盆底肌群的韌性與肌力,有助骨盆腔擴張及髖關節柔軟,幫助生產順利, 預防產後尿失禁、子宮脫垂、陰道鬆弛。

呼吸練習:完全呼吸法的練習方式

按摩:骨盆筋膜放鬆術

衛教課程: 輕鬆餵母乳…母乳常見問題及乳房護理


4.順產瑜珈伸

瑜伽: 懷孕後期孕婦體內分泌的鬆弛素達到最高峰,媽咪可以將專注力放骨盆腔及產道的肌肉練習強化韌性及柔軟,幫助生產順利, 預防產後尿失禁、子宮脫垂、陰道鬆弛。

呼吸練習:生產呼吸法

按摩:骨盆筋膜放鬆術

瑜伽: 慢動作,有助於放鬆、修復深層肌肉,每個動作都可稍微停留,並維持自然的吸、吐氣,可以增加肌肉細胞含氧量。 生產瑜珈的主題課程中練習各種不同的身體律動與姿勢,來緩和子宮收縮(陣痛)的不適,加快或減緩產程的進行, 幫助妳在生產的過程中保持內在的覺知,經歷這奇妙的旅程。

呼吸練習:生產呼吸法

衛教課程: 產前須知…了解產兆及產前物品準備

到府坐月子

到府坐月子費用

台北 到府坐月子

月子媽媽

好嫂嫂到府坐月子